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經常大汗、心亂跳 - 嚴浩

2014年07月06日 - 蘋果

只有六成熟的梅子才有治療作用,採收時間為11、12月間,為甚麼古人有這種智慧是現代人無法明白的。

昨天講了梅精對牛皮癬、濕疹和真菌的抑制作用,動物實驗證明,梅精還有抗過敏作用,有哮喘的人應該試試,對膽囊也有收縮作用,能促進膽汁排泄、排膽道結石,還可以外用,用鮮青梅汁或者梅精塗在白蝕、惡瘡潰瘍、牛皮癬、雞眼、贅疣上有療效。

梅精是鹼性食品,對痛風病人有好處。梅精對胃腸道中的霉菌有很強的殺滅作用。若胃酸減少,發生胃腸紊亂,服用梅精可以調理。運動後肌肉痠痛,梅精使體力很快恢復。人到中年容易得五十肩脖頸僵硬,醫學上叫「五十後」,吃梅精可以改進。針對以上症狀應該服用的梅精劑量昨天已經講過,請參考。

幾年前有讀者問我,身體經常大汗淋漓怎麼辦?當時沒有好的方法幫不上忙,如今找來了針對性食療可以補償這個遺憾。經常大汗淋漓屬於神經官能症,起因是長期的精神壓力、睡眠時間太晚、睡眠質量不好與飲食不周、缺乏運動,方法:梅精四分一茶匙,五味子、麥冬、淮山、黨參各10克,用保溫杯泡焗30分鐘後飲。一天兩到三劑,飯後服。這個方還可以養心安神,澀精止瀉,意思是,覺得自己心經常亂跳(心律不齊)、晚上盜汗、容易瀉肚子、脾虛、胃弱,都有改善作用。這裏的澀精是指脾精,但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改善早洩。黨參可以改人參粉半茶匙。(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