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如何讓男人多吃菜 - 嚴浩

2014年04月14日 - 蘋果

家人、朋友都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每天要吃西藥,有的人一把一把吃,不吃藥沒有安全感,其實經常性的用藥對肝腎有害,建議在病情穩定的情況下減少用藥,多吃降壓降脂的食物,食療可以輔助治療,安全又有效果,在醫生監護下進行最理想。

1,蒜香茄子,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豐富維生素E、維生素P,有效增加毛細血管彈性、改善微循環,降低膽固醇,對於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食療佳品。方法:將茄子洗淨,切開,置於碗內,放入蒸籠中蒸20分鐘,或者放在飯面與飯一起蒸熟。待茄子涼後,茄子晾涼撕成條狀,加一點鹽、蒜泥、醋和麻油涼拌。蒜泥、醋和麻油都有消脂、通血管作用。

2,涼拌芹菜:經常食用芹菜有效降低血脂、血糖,減肥、防治脂肪肝及高血壓。做法:芹菜洗淨、切絲,放入沸水鍋中燙一下立即撈出。也可以芹菜涼拌西蘭花,還可以改善便秘。做法:把西蘭花也在沸水鍋中燙一下立即撈出,加上芹菜後,用適量薑茸、醋、鹽、芝麻油調成汁。

說實話,我作為一個典型的中國男人,這樣的東西實在吃不下去,連平時煮熟了的蔬菜我都不愛吃,為了讓我多吃一些蔬菜,老婆想出一個方法:把本來放在飯桌上的蔬菜再加一道工序,全部切成小粒的「菜泥」,隨便我自己加調料吃,或者拌在飯中吃,這樣口感的菜比較容易接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