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請你來做福爾摩斯 - 嚴浩

2014年03月04日 - 蘋果

以下的來信叫人哭笑不得。

《半畝田》不只一次引經論典強調垃圾食物對孩子的發育,尤其對大腦發育的危害,但還是有家長明知故犯,好像把腦袋藏在沙中的鴕鳥,以為不理會就不會發生。為甚麼會有這種心理?我邀請讀者一起來做福爾摩斯,從這封來信的字裏行間找出其中的心理,也順便對照一下自己家中有沒有這樣的情況。我請這位來信的讀者諒解和包容,如果您的來信引起廣泛讀者們的關注而改善下一代的飲食,您就是一位助人的天使。同時,歡迎大家把自己的分析意見寫信來,我會把最有代表性的來信公開,把一本我的書送給前5名,根據商務印書館發表的2013年暢銷書排行榜,我的書《嚴選偏方》榮登2013年商務印書館暢銷書排行榜的榜首,成為本年度最暢銷的中文書,其實這本書是2013年夏天書展前才面世的,總共才半年多,另外一本同時上市的《嚴浩特選秘方集》也打進了前十名,所以不是賣不出才送人的!

荷蘭的「注意力缺陷多動症(ADHD)研究中心」Dr. Lidy Pelsser說:「食物是引起ADHD的主要原因,研究發現,百分之六十四有ADHD症狀的孩子是食物引起的。」在美國這個世界上垃圾食物最多的國家,每一百個孩子中有3到5個孩子有ADHD,數量竟然有五百萬!而其中有三百萬孩子被灌一種叫Ritalin的藥,孩子們吃了這種藥以後普遍出現更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失去胃口、沮喪、失眠。(Mental Health, Sara Nova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