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石榴vs癌症 - 嚴浩

2014年02月08日 - 蘋果

美國聯邦政府屬下的國家醫學圖書館是世界最大的醫學圖書館(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其中收錄了一項有關石榴治癌症的科研紀錄(Cancer chemoprevention by pomegranate: laboratory and clinical evidence. Author:Adhami VM, Khan N, Mukhtar H.)

科研中的石榴指的是Pomegranate,石榴果的樹叫Punica granatum,所以有些歐洲國家把石榴果叫Punica granatum,其實是一樣的。石榴主要出產在中東和亞洲一些國家,連香港都可以生產,我知道因為我們新界家中的花園居然有一棵石榴樹,在沒有任何施肥的狀態下,每年都忠誠地長出幾個小紅石榴。香港吵着要發展新界做房地產,但是又一天到晚為無法吃到有機蔬果發愁,為甚麼不把新界的農地發展做中國最有信譽的有機農場?我不相信其中沒有高經濟效益。

文章摘錄:「石榴含有豐富抗氧化劑丹寧酸和類黃酮,所以有異常高治療效果,最近科研證明石榴汁有效控制腫瘤,對乳癌、前列腺、大腸和肺癌等腫瘤有壓制作用。在動物測試中,服用石榴汁有效壓制肺、皮膚、大腸和前列腺腫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