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石榴與男女生殖 - 嚴浩

2014年02月06日 - 蘋果

石榴多籽,所以自古以來石榴就是多子多孫的象徵。2012年,英國瑪嘉烈王后大學(Edinburg Queen Margaret University)做了有關石榴的科研,發現石榴的確可以改善男女的性腺荷爾蒙。志願者有60個,包括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他們的唾液樣品每天收取3次,尿液樣品24小時收集。調查結果是石榴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提升睾酮。睾酮男女都需要補充,是一種性荷爾蒙。女性的腎上腺和卵巢中分泌少量睾酮。睾酮水平對男女的性慾很重要,對男女的生育很重要。睾酮對加強男女的骨骼和肌肉力量很重要。志願者連續兩周每日飲石榴汁,發現他們的性荷爾蒙明顯增加,男性的鬍子更濃密、聲音更沈厚,男女的性慾都增加,女性的骨骼和肌肉變得強壯。由於石榴汁容易被身體吸收,從唾液中看到,唾液睾酮在一開始就提升,提高平均24%。

土耳其Firat University也做過類似的科研,科研結果是發現石榴可以提升睾丸素,改善精子質量。

石榴汁每天喝150毫升到500毫升,就是大半水杯到兩水杯的量。建議空肚喝會更有效。

如果買到新鮮的石榴果自己榨汁最好,把石榴橫切開,把紅色的籽用湯匙挖出來,去掉白色的纖維(否則會很苦),打汁後過篩籽的皮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