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乳癌食物Yes / No - 嚴浩

2013年04月01日 - 蘋果

讀者中有很多乳癌患者都很年輕,有些才不到30歲,原來這個現象很普遍,氣功師東子師傅的病人中也有很多年輕乳癌患者。從台灣的網站中得知:「台北長庚外科主任陳訓徹表示,門診裏年輕的乳癌病患不少,統計小於三十五歲的佔7%,小於四十歲的佔16%。」這是甚麼原因呢?一來是飲食,資料說:「吃多了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會促進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一些中年女性,喜歡蜂王乳,或是豐胸產品,有醫師臨床還看到有三十多歲的女性,因為又吃又打胎盤素,年紀輕就死於乳癌。

胎盤素等一些含高量動物性雌激素的食品,很容易引起乳房病變……酒精會促進荷爾蒙的分泌與活性,每天攝取兩份以上,會增加乳癌的發生率。」吃補品要慎重,補品強調了某一種營養,好比一個偏激專橫的政黨,人多勢眾以後必然會引起整體失衡。布緯食療不是補品,這不可不知。乳癌與壓力也有直接的關係,患者中有很多從事老師與金融行業。

有三種食物男女都應該經常吃、每天吃:番茄、紅肉的西柚(red grapefruits)和西瓜,西方研究人員不止一次發現,這些食物中的茄紅素可以預防乳癌、子宮頸癌、前列腺癌、結腸癌與心臟病,其中又以預防乳癌的效果特別顯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