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嚴選食療抗流感 - 嚴浩

2013年04月13日 - 蘋果

流感季節到了,我周圍有一半的朋友都有各種程度的感冒,在這一片咳嗽聲中,又出現了禽流感恐慌,大家都想知道怎麼增強抵抗力,有甚麼藥可以吃,有一位媒體的記者問:板藍根有用嗎?近十多年來發生過幾次嚴重疫症,每次民間都炒作板藍根,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宗成功案例。其實好藥在廚房中已經有,早在2009年美國和澳洲的流感防禦研究專家已經提出「推薦大家把大蒜切碎了生吃來提高免疫力」。建議將大蒜剁成泥後,與空氣接觸15分鐘,然後混合一湯匙生蕎麥蜜糖加溫水飲用,生蕎麥蜜糖是極強的天然抗生素,這個方法不但能保存大蒜的功效,在口中留下的氣味也不重。洋蔥也有極高的提升抗體作用,把生洋蔥剁成醬,蘋果切成粒,混好以後,加進幾湯匙野山茶油或者橄欖油,再加一些生蕎麥蜜糖,醬油調味,當沙律吃。

澳大利亞的研究人員也發現椰子油抗流感的功效比較好,雜誌《澳大利亞人》在重要版面刊登了關於椰子油的食用功效;椰子研究發展中心主席布魯斯菲佛博士在《椰子療效(Coconut Cures)》書中說椰子油「可以摧毀很多細菌和病毒的脂質外層,包括腸道寄生蟲、皰疹、艾滋病毒、流感病毒、SARS等」,肯定了椰子油可以對抗侵犯肺功能的病毒,譬如SARS、禽流感、和肺炎菌。吃法:每天三湯匙椰子油,加入飯中、麥皮中或蔬菜沙拉中。(生蕎麥蜜糖和椰子油在「香港心腦保健會」都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