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布緯中的雌激素(下) - 嚴浩

2013年03月30日 - 蘋果

人工合成的雌激素與人體自身的雌激素成分類似,都會對子宮內膜和乳房細胞形成刺激、促進增生,但如果身體已經有癌細胞存在,那麼癌細胞也會被刺激而增長。

植物性雌激素的分子結構與另三種雌激素完全不同,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屬於類固醇,與自身的雌激素強度相當,植物性雌激素的強度只有1/500至1/1000,因為濃度低,當人體激素水平較低的時候反而會發揮補充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過高時,又可以發揮抑制的作用,所以有雙向調節的功能。也由於濃度低,當與體內的激素受體相結合時,對器官產生的刺激也非常低,同時由於植物性雌激素佔用了受體,體內強度高的激素無法與受體結合,於是減少了激素的刺激,使這些器官無法因為激素過高而產生癌變,其中,最為受益的兩大器官便是乳房和子宮。

「醫學界已漸漸採用植物性雌激素來取代過去的動物性雌激素來治療、改善荷爾蒙不足、更年期的問題,但坊間對於植物性荷爾蒙是否會提升乳癌、子宮頸炎的復發這議題眾說紛紜,在此想教育大家正確的觀念:不僅不會導致癌症罹患率上升,好的植物性荷爾蒙更具有抗癌的作用。不是更年期婦女才需要,東方女性80%以上從年輕便普遍產生荷爾蒙不足的現象,如發育不良、生理期劇疼痛、四肢易冰冷、消化力差、免疫力低落、易發婦科疾病如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等……都該經常補充優質的植物性荷爾蒙……營養師陳淑玲、徐硯怡、沈鈺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