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錢沒有把命買回來 - 嚴浩

2013年1月22日 - 蘋果

幾個月以前,我請「香港心腦保健會」組織了一個「布緯食療分享會」,事緣我發現有很多讀者做食療的方法不對。如果用家只是為保健目的我可能也就算了,畢竟人總有一點惰性,已經在專欄中講了N次做法,連書都出了,講明錯了就無效,但還是錯,還有甚麼辦法?我又不是聖人,總會覺得喪氣,但用家中有不少是癌症患者,性命攸關,我又不能忍心不管。分享會沒有公開,是我在電郵中隨機約的,我借了茂哥在百德新街的茶室「雲境茶」,一毛錢費用都沒有收,茂哥還要倒貼茶水費,心腦保健會來了肥艾迪和白蓮達,也是免費的,讀者來了大概不到十個人,其中的一位是為他的妹妹來的,他妹妹才30出頭已經有癌症……鏡頭轉到幾個月以後的前兩天,我才發現後面的故事:

這位讀者的妹妹住在一家貴族醫院裏,家人為了讓她服用新鮮的布緯食療,在醫院旁邊的一家酒店特意定了一個房間為她做食療以便及時送去,但這孩子大概不習慣食療的味道,每吃一口都喝水送。回家以後,睡房的窗簾永遠遮蔽太陽,手臂上插的管6個月沒有拔除過,針口處腫起一個泡,她每個月打的針價值十萬港元……

但錢終於沒有把命買回來。

我聽見後不禁扼腕:如果一切細節可以照布緯博士的指導,起碼還有一個希望。
過去的不可能挽回,我想成立一個布緯支援中心,我希望願意分享食療經驗的讀者來報名,我們成立一個義工小組,沒有太了不起的口號,只想老來多一點回憶。

請留意香港心腦保健會的通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