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坐郵輪避免用公廁

2013年1月7日 - 蘋果

啟德郵輪碼頭今年中啟用,坐郵輪周遊列國將成旅遊大熱,但市民要注意在郵輪上傳播的傳染病。英國最近有郵輪大規模爆發經嘔吐物及糞便傳播的諾沃克病毒(又稱諾如病毒),近400人中招;旅客避免使用船上的公廁,可減低感染風險。
范鵬勇表示,啟德郵輪碼頭開幕後,預計有更多大型郵輪及旅客出入本港,每艘郵輪的旅客由數百至2,000多人。但旅客在郵輪上耍樂,多集中在人多密集地方,並長時間逗留,容易爆發傳染病。

400旅客集體染諾沃克

他引述跨國郵輪統計數字指,涉及郵輪爆發的傳染病,30%為上呼吸道感染,約10%為腸道感染。英國郵輪奧麗婭娜號(Oriana),上月載着逾1,800名旅客,由當地南安普敦出發,展開10日波羅的海旅程。豈料首日已出現諾沃克病毒傳播,更在數日內迅速爆發,郵輪上近400人出現屙嘔症狀。
他舉例,若旅客吃了受污染生蠔,感染諾沃克病毒,在船上嘔吐,「只要有一粒病毒,已經可以傳播開去」。他建議郵輪旅客盡量使用自己房間的廁所,並要勤洗手,包括進食前及如廁後,保持衞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