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提高記憶有辦法(下) - 嚴浩

2012年12月31日 - 蘋果
6. 手指與大腦相連的神經很多,通過運動手指,可以有效刺激大腦,延緩腦細胞死亡時間。沒事的時候,可伸伸手指,蜷蜷手指,二者交替進行,或者左右手交替按摩指尖,也可經常用手握握健身球,讓兩個健身球在手中旋轉。健身球可以用核桃代替,如果要買也不要買金屬的。

還有一個方法,用兩手手掌併攏輕輕磨擦,之後屈伸你的手指,然後食指拇指交叉磨擦幾次,最後雙掌併攏再輕揉幾下。

7. 兩腿要勤快。大腦由兩個半球組成,左側大腦支配右側肢體,右側大腦支配左側肢體,經常走路可以刺激大腦皮層,起到健腦作用。建議每天都去散步走路,每次40分鐘到一個小時。不需要特意去慢跑、快走,除非覺得沒有壓力,要做一樣可以每天都堅持做的運動。不要跑步,跑步對膝蓋不好。


8. 勤喝水。水份佔了大腦的50%,勤喝水不僅可以延緩衰老,還對大腦有好處,但每次不要喝太多,要喝得少,喝得勤,等到渴了再喝,說明你體內已經相當缺水了。

建議喝水的時候也同時做飲水提肛法,就是一杯水分30次至50次小口吞下,每吞一次,同時提肛一下。提肛,或叫縮肛,是像忍大便一樣縮一下肛門,要稍用一點力,慢慢做。飲水提肛法本來是為了防止老年時吞嚥困難,但也能改善便秘問題,對運動內臟也有莫大裨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