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希希BB大步走(三) - 嚴浩

2013年1月17日 - 蘋果

這很可能是一個油脂和蛋白質的領域,如果父母飲食過度不平衡,引起本身細胞的蛋白質失衡,有可能影響精子與卵子的健康,最終影響了胎兒的健康。我問希希的媽媽有沒有這回事。

希希的媽媽:「我的飲食習慣沒有甚麼特別,吃飯多數都在家裏,偶爾才會到外面的餐館,主要以青菜,魚為主,肉類比較少,水果也常常吃。我懷孕的時候常喝骨頭湯,吃很多海魚。咖啡、茶、酒是沾也不敢沾。我先生在我懷孕前是那種大魚大肉少吃菜的人,吃要吃十分飽,也常喜歡喝冰的飲料。在懷孕第八周時身上起許多風疹(蕁麻疹),吃了藥(醫生知道已懷孕,說藥是安全的)。生產的過程有點波折,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傷害到孩子,現在回想起我還是自責不已,當時是在家裏已破羊水,去到醫院以為可以自然生出來,最後搞到要剖腹。但由穿羊水到孩子出來已隔了五個鐘頭。不知是不是羊水破了,他在肚子裏缺氧了。」


這裏有三個可能性:一,果然父親飲食是有問題的,如果父親平時的身體也不是特別健康,那麼就可能產生不健康的精子;二,懷孕媽媽服用皮膚病藥的風險評估,這方面當然我們要相信醫生;三,剩下懷疑缺氧的問題,如果真的是這個原因,那麼食療就比較難有療效。

希希的媽媽:「聽了布緯療法那麼多的功效,而且很多療效都是無意中發現的,對兒童發展遲緩的療效有記載嗎?兒童可吃布緯食療嗎?如果可以,需要戒肉戒奶嗎?」

少數人對亞麻籽會有過敏,除此之外,兒童可以吃布緯,不建議吃太多的肉和奶,布緯食療已經含有最優良的蛋白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