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黑大蒜是好東西(下):自己做黑蒜 - 嚴浩

2012年09月25日 - 蘋果 

Judy:……自己做也很簡單。把整個大蒜─一定要用紫皮的,其他的做出來會有苦味,帶皮放進電飯煲,然後保持keep warm保溫狀態大概12天左右,拿出來的大蒜會變成黑色,再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5天左右,就行了。黑蒜一點大蒜味都沒有,吃起來是甜甜的,而且功效比大蒜好很多。在澳洲的市場賣150澳元1kg,差點被嚇死,還好終於學會做了,哈哈哈哈哈。做黑蒜時記得千萬中途不要打開蓋子,不然會影響發酵的。而且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做,呵呵,頭幾天會有大蒜味出來,之後味道會減輕。可是等黑蒜做出來,一切都是值得的,真是很好吃啊,哈哈哈哈。我在老外網站和中國百度網都能找到對黑蒜的詳細介紹。最令人感動的是黑蒜能主動將糖轉化為能量,使糖尿病人擁有普通人一樣的化糖能力,還能抗癌,增加免疫力,實在是太感動了,哈哈哈哈。祝製作成功。」

根據網上資料,黑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高,味道酸甜,無蒜味,具有抗氧化、抗酸化的功效,特別適合三高人群、癌症患者。黑蒜也有消除疲勞、提高體力、解決便秘、保護肝臟、提高前列腺活性、促進睡眠等多種功能。

記得,要買紫皮的蒜頭,是連皮一起放進電飯煲中的,調到保溫,要12天的時間,大概貴就貴在這個人工上了。

Judy的信中充滿笑聲,我特意把原文留下,讓大家都能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