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黑大蒜是好東西(上) - 嚴浩

2012年09月24日 - 蘋果 

住在澳洲的讀者Judy第一位把「油拔法」帶到「半畝田」來分享,之後,很多人都因為這個寶貴的分享而改進了健康,我說她是香港「油拔法」的教母,她在信上說:「哎喲,您別這麼說,折殺小女子啦,哈哈哈哈哈,我只不過是個messenger(信差),是您把這療法寫出來,大家才能受益啊!」

「半畝田」和《爽報》的「嚴選偏方」都有很多信差,這些信差都是上帝的天使,為大家帶來健康的信息。

Judy又為我們介紹了一種健康食品:黑大蒜!這東西在健康食物店賣得很貴,雖然我很喜歡吃蒜頭,但我還是捨不得花錢買,心想不吃就算了。可是Judy告訴我,黑大蒜竟然可以自己做。自己做?香港哪來的黑大蒜?黑大蒜不是用黑顏色的大蒜做的嗎?真是大大的誤會。真相:黑大蒜原來是白顏色的!以下是Judy的分享。

Judy:「我也自己做黑蒜吃,黑蒜對三高─高血壓,高膽固醇和高血糖很有效。我的個人經驗是對感冒很有效,晚上吃一整個蒜球,睡覺時拼命出汗,第二天感覺好大半了,呵呵……」

我上網翻了一下資料,看見黑蒜在剛來香港的時候,被吹牛為:「利用日本人發明的特殊技術,通過約兩個半月至三個月時間加工,將大蒜發酵處理而成。」

看看Judy發明了甚麼特殊技術做黑蒜……

1 則留言:

  1. 我想請教關於製作黑蒜頭的問題:
    我用500w密封式最簡單的電飯煲來做黑蒜頭,鍋底先放兩隻竹筷子,然後放上蒸籠,把買回來一袋的獨子蒜頭放入籠內,再在蒸籠上放了有孔的竹墊,把剩下的獨子蒜放在竹墊上,開Keep warm 製。12天後,把蒜頭拿出,摸摸蒜頭是皮肉分離的。之後,風乾了五天。一切看似順利,但拿來吃的時候,除去外皮,却發現蒜頭的肉並不黑,蒜頭的芯仍然有白色,沒有甜甜酸酸的味道,却仍有蒜頭的辛辣味。請問我的製作過程錯在那兒呢?懇請指導!謝謝你!
    我的郵箱:cpwl12@yahoo.com.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