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換關節要三思(十) - 嚴浩

2012年08月08日 - 蘋果 

另外一條方,就是我前兩天介紹的「二妙散」:黃柏、蒼術,黃薑湯。建議先用「二妙散」,連續用大半個月,如果無效,再用上述的湯。

在這個湯藥基礎上有個加強版。以下是一套完整的關節痛自我療法。

1,準備一個保溫杯,隔夜用三條藏紅花泡滾水,把藏紅花悶在保溫杯裏一夜,這是起身後喝的第一杯水。不用一次喝完,一水杯就夠了,大約有250毫升,剩下的在一天中喝完。建議同時做飲水提肛法。

藏紅花有假的,去有信譽的藥房買,藏紅花泡出來的水是金黃色的,如果是紅色的便是假的,這東西比較貴,但買一克可以用很久。經期時和孕婦不可以喝藏紅花,但是如果在經期前則大有幫助。經常容易有口腔潰瘍的(生痱滋)不要喝藏紅花。一條藏紅花有多大?大約等於從一隻纖細的小手上剪下一條手指甲,三條這樣的藏紅花通經活絡、促進脾胃中的血液循環,有不可思議的功效,可以逐漸用到十條。不要買錯了紅花,紅花不值錢。

2,早飯,吃十穀米,混入2湯匙冷榨椰子油,或者2湯匙椰子油混MCT油,比例是一份MCT油加入4份之3的椰子油。

3,半小時後,喝湯藥。

4,中飯時,也混入2湯匙冷榨椰子油,或者2湯匙椰子油混MCT油,比例是一份MCT油加入4份之3的椰子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