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治偏頭痛偏方(二) - 嚴浩

2012年07月04日 - 蘋果 

辣椒粉——卡宴胡椒。卡宴胡椒是從cayenne pepper翻譯過來的,它不是胡椒,其實是一種辣椒的粉的名字,是老外治偏頭痛的偏方。不止是老中不耐煩化學西藥,老番自己也不願意吃,寧可返璞歸真,從新在大自然中盡可能地找治療的方法,畢竟,人是上帝做的,上帝在大自然中,也早就佈置了治療自己子民的藥材,這是一個淺可易見的道理。案例分享:半湯匙卡宴胡椒冲一杯滾水,趁熱喝下,偏頭痛在幾分鐘內消失。卡宴胡椒對心臟病患者也有救命的效果,原因是,卡宴胡椒可以立時擴張血管。

用卡宴胡椒治偏頭痛,在國外已經有幾代人的傳統,另外一種服用方法,是把一小撮卡宴胡椒直接放在舌頭尖上,也有人放在舌頭低下,偏頭痛同樣在幾分鐘裏就消失。

卡宴胡椒不是唯一對治偏頭痛有效的辣椒,很多種不同的辣椒也有效,這是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在香港,真不知道可以從甚麼地方找卡宴胡椒。建議先去各大超市,在賣外國香料的貨架上找,就是那些小瓶小瓶的香料,找cayenne pepper,如果沒有,找任何辣椒粉。辣椒粉所費不多,但如果有用,則大功一件,如果沒用,也不會對健康有損,也沒有甚麼經濟損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