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治好灰趾甲(一):斬腳趾避灰甲? - 嚴浩

2012年06月15日 - 蘋果 

「我想問問您有沒有醫灰甲的方法。我約10年前染上灰甲,首先,右大腳趾頭,然後左邊。我試過吃藥,好了,又再發,再抹類固醇,好一些又再發。真的討厭死了。我是一個女孩兒,夏天都不敢涼鞋示人,真不知道如何是好。有時發的時候,是從甲根部有瘀印,至黑印,再發出來。有時就是腳趾甲和甲床分開了。我已經保持腳部乾爽清潔,常常換襪,有些醫生說沒有辦法,有些醫生叫我把趾甲拔掉,但不擔保不再發。討厭死我的灰甲!我真想把腳趾切掉!請你幫幫我吧。心情低落的人上」

關於灰趾甲,在《嚴浩秘方集》中有介紹醋泡蒜頭療法,後來我先後收到兩封讀者來信,一封說用後一點用也沒有,一封說把灰趾甲治好了。形成灰趾甲的細菌多過一種,成因也多過一種,我看了一下資料:「糖尿病、免疫低下、營養不良、年邁等群體均為甲真菌病的多發群體;有美甲習慣的年輕女性易罹患。」我母親和兩位姐姐在年紀大以後都有灰趾甲,她們正好屬於免疫力低下的年邁群體。

免疫力低下可以服用布緯食療,但是對我媽媽來說,是已經太遲了,《半畝田》在六個月以前才發現布緯食療,但我母親已經癱瘓了。

由於無法確定致病菌種,所以治療的方法也必須多過一樣,在醋泡蒜頭療法以後的一、兩年間,《半畝田》的讀者又陸陸續續寫信來分享自己治好灰趾甲的方法,讀者們的善良,使這個不完美的社會平添了不少溫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