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慈心觀(七):願我永遠保持快樂 - 嚴浩

2010年06月28日 - 蘋果 

隨着「慈心觀」祈禱文的秩序,從「願我沒有危難」開始,接着是「願我沒有內心痛苦」,恭恭敬敬地觀想到「願我沒有身體病痛」後,感受一下身心當下的感覺,在金光中的你,這時感覺到一種身心都解脫的快樂,原來籠罩着身體的不好磁場已經化成一縷煙消失在天邊;內心的痛苦也化成一縷煙消失在天邊;身體上的病痛也化成一縷煙消失在天邊。消失的過程不需要具體去「看見」,意念告訴身體:「病痛消失」,病痛就化成煙,從全身打開的毛孔中散出,釋放到天邊的一片光明中,無影無蹤。這時候的身心有一種解脫的快樂。

祈禱文的第四句便是「願我永遠保持快樂」。在金光中,進入身心解脫的快樂,讓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體驗這種快樂,讓每一個細胞都記住這個快樂。我們的細胞是有記憶的,為了讓你身體中的每一個成員都記住這份快樂的質感,坐的時間要長一點。讓每一個細胞都記住這種快樂的質感,是為了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把它調出來用。記得我們說過,一顆有訓練的心可以幫我們謀快樂,謀幸福嗎?這個觀想的過程便是訓練心的過程。當睜開眼,回到生活中的時候,隨時可以用「慈心觀」回到一片金光中,回到身心解脫的喜悅中,這樣成為習慣,身體自然一天比一天健康,一天比一天遠離疾病的威脅。解決生活中的逆境是需要時間的,在這個過程中用「慈心觀」多給自己和他人一點關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