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如何重建健康? - 曾建橋

2012年4月19日 - 信報

試想想一個已經受「痰液」傷害多年、周身骨骼疼痛、多處鈣化結石及粉瘤的病人來到你面前,你會給他什麼意見?其實,成功的方法是找「痰液」的位置,然後把它從老巢引出來處理。怎樣才能找到「痰液」的老巢在哪裏?有兩個線索。第一:找肌肉與骨骼錯位的位置。第二:找有「痰液」積累的地方,附近的肌肉都有炎症,受按壓必定疼痛難忍。當找到目標後,又怎樣才能把「痰液」送走呢?答案是把「痰液」的保護罩移除。在保護罩的光環下,連攻擊「痰液」都沒有機會。而這保護罩正是肌肉錯位。當然還有它的好兄弟——骨骼錯位。

在它們的影響下,血液和淋巴液都無法正常循環,「痰液」可以深藏不露。但如果肌肉錯位矯正後後,「痰液」就似汚泥入大海,最後必被冲散,只等待時間。換言之,成功的關鍵全在肌肉復位。一般按摩並不能使肌肉復位,過猛力的按摩甚至會使肌肉受傷。進行肌肉復位治療有三個大原則。一、動作輕柔,近乎毫不用力,必須讓肌肉完全放鬆下進行,才能達到引導肌肉進入正軌的目標,所以治療過程絕不可能使肌肉受傷。二、跟隨人體肌肉的解剖結構,由表入深,逐漸地把錯位的肌肉復原,亦同時逐漸地把「痰液」中毒素釋放。三、治療時間不用長,針對性治療十幾分鐘就起到作用。肌肉復位是一種運動,可以自己進行,如有治療師協助效果更明顯、更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