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熱敷醫色眼 - 李純恩

2012年04月06日 - 蘋果

這天跟一個女孩吃完午飯,眼睛裏就生了一顆眼瘡。我打電話問女孩子,確定了她那天真的沒有穿低胸衫讓我瞄到「事業綫」什麼的之後,我相信有時候用心來看事物,也會傷眼。

那就搽眼藥膏吧。眼藥膏是有一次跟一個不順眼的政客偶遇,才應酬了兩句,回家眼就不舒服,買回來用的。但看女孩和看政客用心程度不一樣,上次管用的眼藥膏這次不大靈,搽了兩天,膿頭畢現,就是不好。

於是只好深更半夜打給眼科吳醫生,他聽了就教我兩個字:熱敷。

熱敷本來可用熱毛巾,但熱毛巾敷兩分鐘就涼,頻頻更換,很是麻煩。吳醫生於是叫我用鐵匙羮,在熱水中浸熱了敷在眼皮上,一天四次,每次五分鐘,說此法最有效。

於是倒一杯開水,浸兩隻鐵匙羮,一眨眼匙羮就滾燙了,將之隔張紙巾敷到眼皮上,敷涼了再換另一隻,輪流交替,敷足十分鐘,一天四次,兩天之後,膿腫皆消。這方法又乾淨又簡單,十分有效,特地寫出來,夏天到了,供用心看女孩的朋友們以備不時之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