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豆漿治子宮肌瘤失血(中) - 嚴浩

2012年02月13日 - 蘋果

讀者志因看了這兩篇文章之後,想起自己的子宮肌瘤失血過多症,馬上坐言起行,自己做豆漿,一年多後,子宮肌瘤的失血過多已經正常,健康才有了改進,她又馬上想到要與「蘋果」的讀者分享。遇到這樣的讀者,我對他(她)們的敬佩和感謝都是無法形容。《半畝田》靠大家一起耕耘,參與、體驗、分享,是《半畝田》的精神,有了這樣的精神,就會令自己和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讀者志因:「在此想分享一下我製豆漿連渣喝的經驗,如下:

1.要去豆衣,因有嘌呤。去豆衣最容易的方法是不要浸豆,清洗一下便直接放進水中,煲8-10分鐘後,立即過凍水,等一下便會發現豆衣脹起,分離好像氣球,然後用磨薑器擦掉豆衣,十分容易的。之後再浸豆1-2小時,再煲。

2.連渣吃的話,沒有必要買市面上那些上千元至四、五千元的攪拌機。我是買了一個特價300元的。其實祗要攪拌前煲一煲,大約煲10分鐘才攪拌。如可以用600W的,出來效果極似芝麻糊一樣香滑。」

豆渣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素,並且每100克豆渣中大約含有100毫克的鈣。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經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另外,豆渣中還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異黃酮」,經常吃點豆渣,可以降低一些癌病發生機率。

去豆皮以後的豆漿口感更好,但其實對嘌呤影響不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