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布緯食療治慢性病 - 嚴浩

2012年02月11日 - 蘋果

讀者郭太來信:「小兒7歲,與丈夫都有慢性病──濕疹和有鼻敏感,我想詢問「布緯食療」怎樣開始食用?」

答:布緯食療幫人從根本上改變體質,尤其在「保守的西方傳統醫藥起不到作用時」,濕疹和鼻敏感都屬於這個範圍。成人可以參考以下的服用方法作為開始。

1,先用一湯匙冷榨亞麻籽油加兩湯匙茅屋芝士,用手持式攪拌器攪拌約一分鐘,待油和芝士完全融合成一體以後,放在一邊。

2,用咖啡豆磨具,磨碎整顆的棕色或者金色亞麻籽,需要用兩到三湯匙研磨成粉的亞麻籽,大約需要一分鐘。

3,把1和2拌在一起,立刻服用。毋須用機器攪拌。

一兩天以後,如果身體沒有不良反應,加到兩湯匙冷榨亞麻籽油,和四湯匙茅屋芝士。

小孩子的服用方法:基本上,每一百磅體重用一湯匙冷榨亞麻籽油,所以小孩子要根據體重遞減。比如是60磅,那就是半湯匙多一點,不過超過了也不要緊,頂多瀉肚子,停了就好了,根據資料,沒有多吃了亞麻籽油以後比瀉肚子更嚴重的症狀。如果是半湯匙的亞麻籽油,那麼加入一湯匙的茅屋芝士就可以了。亞麻籽粉減半。

郭太:「小女4歲,腸胃不好,容易嘔吐,胃口差,如果用為保健之用,應該怎樣開始食用?」

答:跟上面一樣就可以了。把孩子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寫下來,仔細想一想為甚麼孩子的體質不好,如果不從飲食和生活習慣上改變,吃甚麼仙方也不會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