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我家的聖誕老人 - 木羽飛

2011年12月21日 - YAHOO新聞

學校開聖誕派對,找來一位男老師扮聖誕老人,大女兒雀躍的排着隊要跟聖誕老人拍照,剛滿兩歲的小女兒一直盯着這個束大鬍子的老頭兒,像看見大怪物似的,嚇得大哭了。大女兒連忙安慰妹妹:「唔好喊,聖誕老人好好人㗎,每年都會送禮物畀我哋。」

回想我第一次扮聖誕老人,已是二十年前的事。在聖誕節清晨五時,人人好夢正酣時,我拿着一個巨型氣球,一個人傻瓜瓜的走到我家姐寓所的後樓梯,把氣球吹脹,然後靜悄悄的潛入屋內(當然要預早和姐姐夾定。)我把汽球放在兩個姨甥的牀頭,再竄進姐姐的被舖裝睡,給了孩子們一個聖誕驚喜。這驚喜,一直持續到他們上高小。

當你看過孩子睡眼惺忪卻因望着牀前那份聖誕禮物而展露的甜美笑容,肯定是畢生難忘的。所以當我後來做了媽媽,打從女兒一歲,我們已開展這傳統。從踏入聖誕月開始,女兒便循規蹈矩起來,每晚臨睡前,她都會把聖誕願望告訴「住在天上的」聖誕老人。平安夜的晚上,她會珍而重之的把自己親手加工的聖誕襪掛在牀頭,期待着明天一早的聖誕禮物。

要行動成功,除了事前的保密功夫要做足外,還要注意送禮的時間。清晨時份正是孩子最熟睡的時刻,這時候把禮物放在床邊,不易被發現。禮物的分量,我通常會選一些放得入聖誕襪的小禮物,泥膠、糖果、貼紙都可以。孩子對聖誕老人跟對學校老師一樣,只要是「聖誕老人」送的,一張貼紙已經很滿足了。

當然,你得有心理準備,孩子會問你很多問題:「聖誕老人怎進來?」、「媽咪!你昨晚見到聖誕老人嗎?」、「原來聖誕老人都行玩具反斗城!」鬼靈精的反應,包保令你笑破肚皮。對大人細路而言,這份喜悅,絕非一般行街買玩具可比擬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