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服亞麻籽粉翌日(下):「茅屋芝士」溫吃法 - 嚴浩

2012年02月07日 - 蘋果

Dicky:「另外,想請問布緯療法適合那麼老弱的病人嗎?」

答:適合。

Dicky:「我們擔心他吃不了冷藏過的東西,比如芝士之類。」

答:把需要用的芝士份量放在一個小玻璃杯中,再把玻璃杯泡在一碗攝氏40度的熱水中,等到芝士不冰了,才拿去和亞麻籽油攪拌。乳酪中的益生菌在40度以上就死了,所以只要把水控制在40度以下,就不會破壞益生菌。一定不可以熱吃。

Dicky:「想問清楚一下,亞麻籽在打粉前,需不需要炒一下?」

答:一定不可以!亞麻籽油、亞麻籽的煙點是107度,如果加熱,很容易便超過煙點,這時候,亞麻籽便會釋放出有害的物質。亞麻籽油以及亞麻籽可以自由混入飯中同吃,不過不要混在飯鍋中,還是要小心過熱。(人體體溫是37度)。以下是一位英國註冊營養師的文章,可以參考。


Dicky:「因為賣的店員說需要。」

答:胡說八道,害人不淺!

從中可以看出一般人對亞麻籽並不瞭解。在香港,連亞麻籽和冷榨亞麻籽油也不好買,我幾乎每天都收到讀者來信,問我在甚麼地方可以購買。「香港心腦保健會」願意幫有需要的讀者們訂購,可以直接電郵至 drzhhu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