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枸杞子是長壽果 - 嚴浩

2011年10月06日 - 蘋果

家人喜歡吃甜,但是甜吃多了又對心血管不好,有一個以枸杞為主的食方,男女老幼都適合:枸杞子、龍眼肉(可以用桂圓)各20克,葡萄乾50克,蜂蜜20克,菠蘿(不可以用罐頭菠蘿)200克,用普通的飯碗,把材料和蜂蜜都放進去,加少量水,放蒸籠蒸20分鐘。

吃任何補品後半小時都要散步最少30分鐘,把吃進去的東西化成養料融入身體中,否則會積在腸裏,反而成為病患。枸杞的好,早在殷代的甲骨文及《詩經》、《山海經》、《神農本草經》中均有記載,說它「明目安神,令人長壽、使氣可充,血可補,陽可生,陰可長,火可降,風濕可去。」可治高血壓、糖尿病、白內障、肺結核、慢性肝炎、陽痿、遺精、體虛腰痠、老年眼花、神經衰弱、虛煩失眠等症狀。

二戰前,紐約時報與時代雜誌在中國發現了一個已經活了二百多歲的老中醫,他叫李清雲,他認為自己健康長壽的原因有三:一是長期素食;二是內心保持平靜、開朗;三是常年將枸杞煮水當茶飲。

老番立即對枸杞進行研究,發現它含有一種沒有見過的維生素,便取名為「維生素X」,也稱為「駐顏維生素」,具有抑制脂肪在體內蓄積、促進肝細胞的新生、降低血糖及膽固醇、對腦細胞和內分泌腺有激活和新生作用、增強荷爾蒙的分泌、清除血中毒素。成年人每天20克,小兒減半,治療用30克,當茶葉泡水喝一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