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豐滿OL隨時無得升職加薪 - 紀曉風

2011年7月21日 - 信報

現代OL實在愈來愈難做,無論是積極求上位,還是卑微得只求保住飯碗,日常既要有工作表現又要搞好人際關係,個人外觀身材裝束也得避免給人指指點點,否則影響上班心情還可能事小,因此殃及升職加薪就事大;英國《每日郵報》昨天就報道,有調查發現,如果女人時刻憂慮體重,隨時可以嚴重到危及工作前途。

有個人清潔用品公司早前訪問445名女性,發現每六個受訪女性中就有一個坦言,會因為自覺身形不好,對工作會變得愈來愈沒信心;另有15%受訪女性更指,自覺由於對自己外表沒信心,阻礙了個人事業發展。

當地有心理學家指出,今次調查結果反映,OL一旦因工作出現憂慮,這些憂慮很容易便會令她們時常胡思亂想,對其他人怎樣看自己亦會疑神疑鬼,順理成章便會影響本身工作表現,進而殃及前途。若說今次調查是由一家個人清潔用品公司負責,結果可能會偏向相關公司利益,今年5月冰島也有一項調查,同樣發現女性若果超重,會影響其就業機會以至人工加幅。

美國佛羅里達州大學一項調查的結果,對上述論證所提供的證據彷彿更確鑿甚至駭人:女性體重只要較標準超出25磅,每年便會賺少8600鎊(約10.8萬港元);攤開一計,亦即平均每重一磅便要賺少334鎊(近4200港元)。雖則有關數據只是美國調查當地的情況,但打死老紀都唔信,香港地的職場不會歧視超重女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