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奇異果的迷思 - 嚴浩

2011年07月30日 - 蘋果

讀者說,看見奇異果80%的營養在果皮,最好連皮吃下,但實在很害怕農藥。我在網上搜了一下,是這樣的,蔬菜水果去農藥:「最好的辦法就是用鹽水浸泡,在清水裏放適量的鹽浸泡大約20分鐘,然後再流水沖洗乾淨。或者把買回來的蔬菜水果放個三四天再吃,部分農藥也會自然地揮發。黃瓜等蔬菜都比較適合用鹽水浸泡去農藥殘留。

不過對於葉類蔬菜來說,用鹽水浸泡反倒得不償失。鹽水會破壞菜葉的細胞膜,不但丟失營養,還更容易讓農藥滲入。葉類蔬菜最好用小蘇打。」

又問,奇異果應該吃生的還是熟的?當然是熟的,為甚麼要吃生的?

大概要食多久才看見減磅成績?這個因人而異。如果是很胖,應該很快見效,但是開始時的瘦是把身體中多餘的水排掉,再往下,便要配合運動,調整飲食習慣,和作息的時間。

我今天收到兩個電郵,一個說「一周了,我每天吃2個,可沒瘦也沒怎麼去廁所,是不是我用的方法和數量不對呢?」一個說「至於減肥磅數,雖沒有一天一磅,也做到了四天減三磅,奇蹟!」沒有任何資料,也就沒有辦法判斷為甚麼會有完全不同的效果。

要一輪嘴問:你是超重的體型嗎?還是一般?你吃宵夜嗎?吃早餐嗎?平時便秘嗎?奇異果有連皮吃嗎?睡得晚嗎?有運動嗎?家人都偏胖嗎?飲食以肉類蛋白質還是以穀物為主?有照我推薦的方法吃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