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菅直人登廣告感謝中國

2011年4月12日 - 信報

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在中國的《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刊登感謝函,感謝中國官方和民間在日本震災提供的援助,並表示會把「對朋友們的衷心感謝化作希望,再次道一聲謝謝。」

對福島核電廠因地震而引發海嘯衝擊導致核能輻射外洩事故,菅直人在感謝函中指出:「我們仍在全力以赴以使其穩定下來。」

在中國報章全文刊登的感謝函中,菅直人表示:「海外朋友們的援助,給予了我們莫大的勇氣。」

謝函說,一碗熱湯、一條毛毯,給處於寒冷中的身心提供一份溫暖。搜救隊奮力地在街道的瓦礫堆中找尋同胞,醫療隊忘我地為受傷的身心提供治療。

菅直人強調,「時至今日,日本還不斷收到世界各方的無數鼓勵和祈願,……對於予以大力援助的所有國家和地區,還有您,我要由衷地說一聲:謝謝!」

對救災後的重建工作,菅直人在謝函中強調,日本全體國民將化感謝為希望,依靠國民的潛力與國際社會的協助,「日本必能重生、復興、更加繁榮昌盛,依靠國民的潛力與國際社會的協助,一定能夠實現。屆時,將報答世界各方人士的溫馨援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