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出生季節影響性格 - 陳頌紅

2011年4月21日 - 信報

認識十二個九月出生的朋友,除了其中一兩個跟我有點私人恩怨而嚴重影響我理智判斷之外,其餘的九月朋友,我都覺得他們特別好。尤其是每年九月的時候,他們會打一個一年一度的電話給我,約我吃飯。目的很明顯啦,當然是為我慶祝生日,所以我總是心存感激地精心挑選一份生日禮物回贈他們。通常他們也會送我很窩心的禮物,例如印有財務公司寶號的水壺,又例如寵物除虱帶(不過我家中沒養任何寵物)。最有印象是一個我看了五次說明書(只有韓文和阿拉伯文),也不懂得使用的全方位自動剃毛器,雖然後來我發現它原來是罐頭刀。總之,也許自己都是生於九月的緣故,我覺得他們很好就是了。

據說生於不同季節,都會有不同性格特徵。就以秋天孩子為例,除了像我和我的朋友那樣善待好友,英國還有一項研究指出,九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出生的人,在七至十六歲時,成績多數名列前茅。不過成績好不代表快樂,秋天孩子最悲觀,尤其是十月出生者,只有百分之四十三認為自己挺好運,是其他所有月份中比率最低的。幸好奧地利的人口資料指出,十至十二月出生的人,比四至六月出生的平均長壽七個月,總算是為秋冬出生的人帶來新希望。

美國印地安納大學研究指出,春天出生的人,在應付數學和語言方面,能力就稍弱。原因可能是農民在春夏季節需要向農作物噴灑殺蟲劑,媽媽吸入空氣中的化學物,便會影響胎兒腦部發展。不過春天出生的人卻特別有藝術天分,而且做事有恆心。還有,嗯,性能力也很好。

夏天出生的人是最快樂的一群,不過他們的生育能力比其他季節的人都低。尤其是七月出生的女孩,生育能力比其他十一個月份低百分之十三點四。

哈佛大學研究指冬天出生的人,頭形較大,智商也較高。不過瑞士科學家卻指冬天小孩最容易患上精神分裂,是其他季節的人的兩倍。不過他們跟家人關係密切,最享受天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