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微博風 - 李純恩

2011年4月27日

許多朋友都在玩微博,影視圈的不算,做生意的也一人開一個微博。

每次跟他們坐下來吃飯。飯菜一桌,卻總有人不動筷子,低頭狂發微博。有時候一坐下來,就拿手機拍照、拍人、拍菜。拍完了就放上微博發出去,於是很多人就知道我們在一起吃飯了。

每到這時候,我就顯得很無聊,因為我不玩微博,因此我也覺得他們很無聊,好像不論到了甚麼地方,都要跟人匯報行蹤一樣。本來一個男人在外,要跟老婆匯報行蹤已經很煩,但現在這些朋友,還要向更多的、毫不相干的人匯報行蹤,我在哪裏,跟誰吃飯,吃甚麼,非常詳盡,但關人甚麼事呢?我又為甚麼要讓人知道在哪裏吃飯呢?但現在,我經常讓人知道在哪裏出現,在哪裏吃飯。因為許多朋友都在寫微博,這已經是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了。人們一邊大呼要私隱,一邊又主動洩漏私隱,好像很矛盾,但又是潮流。

玩微博的朋友都叫我也加入,跟他們一起玩,我一直拖拖拉拉,但說不定哪一天,我也玩「微博」了。因為這樣看起來好像時髦一點,其實,也不能老給人家洩漏我的行蹤,我也得洩漏、洩漏他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