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兩北韓全面戰爭,死傷將逾百萬

2010年11月26日 - 蘋果

北韓屢次挑釁,國際社會仍束手無策,皆因他們深知一旦北韓動武,就會升級成令兩韓都死傷極慘重的全面戰爭,更有可能釀成世界首場核戰,令他們投鼠忌器。

北韓或向首爾發射化武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高級院士奧漢隆(Michael O'Hanlon)表示,國防部多個推演模型都顯示,新韓戰如爆發,美韓軍會贏,但要花幾個月時間,而且接近兩韓邊境的首爾,會先遭北韓炮火短程飛彈炸成火海,整場仗死傷數字在100萬以上,若使用到核武,死傷更不計其數。

蘭德公司高級國防分析員貝內特(Bruce Bennett)說,對付北韓的生化武器和核武是最大問題,北韓可能向首爾發射化武,派生物武器特種部隊襲擊機場,甚至出動核彈。奧漢隆也認為,北韓狠辣一招是在南韓海岸「示範式」引爆核武,令美國盟軍卻步。

為免首爾等地區陷入災劫,美軍必須在衝突之初先發制人炸毀北韓核設施、導彈和化武,2005年曾有推演估計,美軍作戰首日已出動空襲戰機多達4,000架次。但美軍退休上校科林斯(John Collins)曾檢視從海上封鎖到核攻擊等各種對北韓軍事行動選擇,結論是所有選擇都會令戰況失控升級,兩韓死傷慘重,縱會打勝仗,亦是慘勝。

法新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