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不帶壓力的成功 - 嚴浩

2015年02月23日 - 蘋果

德國的一位海墨斯教授(Professor Heimes)是生物共振能量平衡儀的始創人之一,我和食療主義的同事特意去德國找他,他親自為我們講解能量科學如何為人體改善健康的原理,其中講到壓力,壓力在生活中無可避免,也成為大部分病的主要起因,海墨斯教授要求我們達到Stressless Success,即不帶壓力的成功。這個概念很新穎,回家後我希望多瞭解一點,食療主義的同事Alex理解力比我強,他說首先從自己的心態做起,出發點不為自私,便可以找到同樣不為自私的團隊同事,這屬於典型的生物共振,這樣工作環境先消除了壓力,從團隊中已經出現治療效果。

古語也曾經這樣說:「以心相交者,成其久遠」。如何達到不帶壓力的成功要繼續探討,但網上的一篇小文章值得參考:

「有能力時,就做點大事;沒能力時,就做點小事;

有權力,就做點好事;沒權力,就做點實事;

有餘錢,就做點善事;沒有錢,就做點家務事;

動得了,就多做點事;動不了,就回憶開心的事。

我們肯定會做錯事,但要盡量避免做傻事,堅決別做壞事。

把每天當除夕,把上班當假期,把半百當十七,把對手當知己,把老婆當小蜜,把老公當總統,把婆婆當媽咪,把地鐵當座駕,把家裏當巴黎,把上司當親戚,把同事當嫡系,把孩子當上帝,把自己當總理。照此辦理,青春常在,開心每一天!」

(按:古語全文:以利相交,利盡則散;以勢相交,勢去則傾;以權相交,權失則棄;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