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輻射室內竟然更強 - 嚴浩

2014年01月06日 - 蘋果

手機有電磁波輻射,連手機套都含有致癌物,央視《是真的嗎》節目調查小組分別選擇塑料、硅膠及皮革這三種常見材質的手機套,按手機正常使用時平均溫度,將實驗艙內溫度加熱到45℃,一小時後手機套被加熱後釋放出的氣體收集完畢,經分析發現,手機套釋放甲醛,是1類致癌物(即對人類及動物均致癌)。但江蘇省腫瘤醫院的專家說,在戶外或者通風的環境下對身體影響不大,如果在被窩裏等狹小的空間內玩手機,甲醛會對人體造成損傷。手機套也影響散熱,實驗證明,同一款手機不套殼,主板可使用3年以上,而套殼則最多2年。

電磁波產品不可缺少,但應該多瞭解安全方法。還有一些我們忽視的細節,譬如你窗外有手機發射裝置,電磁波輻射是室外強還是室內強?經濟日報的李仕沖先生曾經在他的專欄中有這樣的記錄:「客人看到窗外大約150米距離外有另一排大廈,而大廈的天台上有大約5支手機通訊收發裝置。測試結果,電磁波強度是1,500微瓦,已超出德國Building Biology的安全標準。之後,再測試室內其他位置的電磁波強度,在客廳座位上測得路由器發出約500微瓦,而無線電話主機座更發出高達10,000微瓦!為甚麼室內測得的電磁波比窗外還高數倍?因為無線電話主機座和無線網絡路由器安裝在客廳,比街外的手機收發裝置與我們距離近了很多!而且這兩種容易被人忽略的室內裝置,只要插着電源,就會持續發出高頻電磁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