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百年養生實戰分享(下):人生最忌是個亂字 - 嚴浩

2014年09月27日 - 蘋果

8,暢通的經絡需要:清淨心。一切七情六慾都會破壞清淨心,從而破壞經絡的正常運行。

(嚴浩按:布緯博士強調樂觀、正面思維是治療癌症的關鍵。)

9,與其相信藥物,相信檢查的數據,不如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所具足的自我調節能力。但這需要在你得道(智慧開了)的前提之下,才能分辨這一切。

(嚴浩按:定下心,增加健康知識,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思考,學會與自己的身體溝通,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所具足的自我調節能力,為身體提供自癒的條件,明白自己的健康最終得自己負責。)

10,健康,從調節心性開始。為了你的健康,你學佛吧。學佛得到的快樂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嚴浩按:一切正信的宗教都幫助我們調節心性,改善健康。)

11,人違背了養生法則,雖不一定會立即得病,但一旦形成習慣,就會大大增加得病的機會。這就和交通規則一樣,你違背了交通規則,不一定會出事故,但其危險性是顯而易見的。

12,人必須保持一定的飢餓才對養生有利。

(嚴浩按:細胞在飢餓的時候才開始修復自己。)

13,中醫的最高境界是養生,養生的最高境界是養心。所以,就養生而言,下士養身,中士養氣,上士養心。看一個人也是一樣,觀相不如觀氣,觀氣不如觀心。

14,人生最忌是個亂字,心亂了,對外可以紊(亂)事,對內可以打擾血氣,使失正常。凡惱怒恐怖喜憂昏疑,都是亂,為多病短壽的根源,不但養病時不應亂,即平居時亦忌心亂。

15,大病初癒,切忌理髮、洗足、沐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