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口臭的原因(完):胃竇炎和胃下垂食療

2014年06月07日 - 蘋果

心急少女:「我現在每天都是早晚油拔法,水果混合亞麻籽油一起食,食物加入椰子油,每天一杯乳酪。一星期至少有4天吃小米粥,由於工作需要輪班的關係,未能每天都食小米粥。經過大約20天的油拔法後,部分黃黃的牙齒變白了,最近幾日喉嚨都有輕微痛,這幾個星期,睡眠質素較以前好多了,少了發夢,一躺在床上5分鐘內可以入睡了。」

我問她的口氣有沒有改善。

心急少女:「至於口氣問題,我不知道有否改善,因為我1個月前,動了鼻腔手術改善鼻塞問題,鼻功能包括嗅覺仲未恢復,經常要戴上口罩。」心急少女只要繼續改善飲食和注意睡眠時間,可能就沒有必要挨上一刀了,果然是心太急。

又過了一段時間。心急少女:(5月5日)「最近我去了醫院做檢查照胃鏡,醫生證實我有胃竇炎,發現胃有泡,影響消化,他判斷胃炎可能是導致我有口臭的元凶,同時,證實我沒有幽門螺旋菌,肝膽同腹部照了超聲波證實正常健康。最後,醫生開了胃藥和漱口水給我。請問一下,胃竇炎有什麼食療?」

可以試試這個食療,對改善胃竇炎和胃下垂都有效。豬肚(豬胃)一個要小的,北黃芪一両,老陳皮四錢。洗乾淨豬肚,切去脂膜,將豬肚切分幾小塊,加上藥材,加入適量水,放入電子瓦鍋,煮到豬肚爛熟,得湯四、五碗,睡前兩小時喝湯一、兩碗,肉可以不吃,剩下的第二天早上、中午喝掉,連喝十五劑。戒冷飲冷食、煎炸、辣,每天吃小米粥及益生菌,做油拔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