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多鬱悶,不消化 - 嚴浩

2014年05月12日 - 蘋果

老同學們越老越有感情,聯繫也比從前多了,手機上不時互傳小孫子的照片和同學們旅行集體照,母親節前傳來一則養生順口溜叫「分享女人守則」:「多活動,少窩家。走出去,一枝花。待在家,成老媽。多鬱悶,不消化。找女生,互相誇。美美容,侃八卦。逛逛街,把錢花。嬌滴滴,笑哈哈。講品味,別太花。人再忙,把妝化。少喝酒,多喝茶。給誰省?別傻瓜。」

下面還有:「別等到,耳聾眼花。衣再好,腰成蝦。飯再好,沒有牙。錢再多,床上趴。情再濃,感覺差。人再好,豆腐渣。抓緊點,別犯傻。還在笑,行動吧!」

很簡單的道理,字字珠璣,大部分的病是從鬱悶開始,鬱悶是思想不知不覺走了牛角尖,然後就「不活動,窩在家。不出門,爛茶渣。待在家,成老媽。多鬱悶,不消化。」解藥是「行動吧」!找女朋友們「美美容,講八卦。逛逛街,把錢花。」本來的煩惱雖然沒有解決,但壓力已經明顯沒有那麼大,本來已經走進了死巷,現在看見了一扇窗,這就是朋友的重要。但花錢也有原則,「講品味,別太花」,與朋友在一起品人生的味道比亂花錢更重要。

這則養生順口溜改一下便成為「分享男人守則」:「多活動,少窩家。男人老,一枝花。待在家,腦退化。多鬱悶,不消化。找老友,口水花。養養生,種種花。逛逛街,把錢花。老而不,笑哈哈。講品味,別太花。人再忙,早上床。少喝酒,多喝茶。裝糊塗,扮傻瓜。」男人一生要強,老來學會「裝糊塗,扮傻瓜」,心柔軟了,身體自然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