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吃黃瓜解甜品 - 嚴浩

2014年04月16日 - 蘋果

涼拌黃瓜是經典中式沙拉,這東西可以減肥,因為能阻止糖分變為脂肪,所以如果在吃甜東西的時候也吃黃瓜,可能有不增加脂肪的作用,但吃黃瓜有多種事項須注意,以下是一篇參考文章:

番茄、辣椒、菜花(椰菜花、西蘭花)、芹菜、苦瓜等蔬菜含豐富維生素C,不要和黃瓜一起吃,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但對人體沒有危害。

黃瓜不能和花生一起吃,黃瓜寒而花生多油脂,可能會腹瀉。

黃瓜尾部含有苦味素,對於消化道炎症具有獨特功效,可刺激腸胃產生大量消化酶,健胃、清肝利膽和安神,還防止流感。

一定要吃新鮮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因為醃黃瓜含鹽反而會引起發胖。

黃瓜不宜當飯吃,應該同時吃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藜麥、豆腐等。

生食黃瓜怎樣先去農藥殘餘?有專家做過試驗,分別用蘇打粉、清水、洗米水、洗潔精、鹽水、醋,結果是蘇打粉的效果最好,其次是水,其他方法效果不大。

基本上新鮮的蔬菜都可以生吃,問題的關鍵是口味,不少人喜歡生吃菜,但對習慣了中式口味、又不喜歡生吃菜的人還是頭痛,其實這個問題已經有一個解決的方法,上文說過:把任何生的菜全部切成小粒的「菜泥」,隨便加調料吃,譬如鹽、麻油、椰子油等,或者拌在飯中吃,這樣口感的菜即使是生的也比較容易接受。記住不要吃太鹹,鹽會引起發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