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保護自己不感冒 - 嚴浩

2014年02月13日 - 蘋果

新聞報道,一位本來有血壓高的老人在寒冷的街頭猝死。寒冷是血壓高與心血管患者的大忌,這是因為低溫令已經脆弱的血管突然收窄。從寒冷的街上突然走進溫度很高的室內一樣危險,一位老行家在北方出外景以後回到生了火爐的室內便心臟病暴發去世了。上年紀後一定要保護自己不感冒,長者染上流感容易出現併發症致猝死,一旦感染流感也不要亂吃藥,MHRA是英國政府屬下的藥物安全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曾經通過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道有六十幾種常用的非處方感冒藥和咳嗽藥不僅不管用,還引致數十人死亡,超過3千人出現有害反應,這是其中含有的十四種非天然藥物所致,這些成分影響心血管,造成心悸、心律失常甚至死亡,有些成分會令到中老年男性前列腺收縮,引起尿閉症從而腎衰竭。中藥的銀翹對治流感有效也沒有副作用,但大陸的中藥大概在種植過程中出了問題,近20年來生長在國外的中藥反而比出在老家的中藥有效。

年初的時候感冒也先後找上了我和身邊的朋友,於是我們在美國找來一個混合了銀翹和維生素A,C,B6、鋅和其他草本植物的膠囊,大家在有感冒症狀的開始和過程中試服用,發現簡直是速效。但不適合七歲以下的孩子。還有一種是增加抗體用的,含有姬松茸、舞茸、雲芝、靈芝、香菇、蟲草、綠茶等提取物及混合物。
我還是對草本植物有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