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感冒藥影響前列腺 - 嚴浩

2014年02月15日 - 蘋果

前兩天文章中說,MHRA(英國藥物管理局)踢爆在市面買到的感冒藥和咳嗽藥不僅不管用,還引致數十人死亡,超過三千人出現有害反應,其中一個真實的案例是肥艾迪自己的大哥。大哥住在加拿大,服食了在藥房買的感冒藥後不久解不出小便,大哥以為多喝水可以把小便沖出來,一口氣喝了一大瓶水,然後噩夢開始,小便仍然解不出,還引致膀胱膨脹,痛苦難過無法形容,立即進醫院插喉放小便,發現前列腺已經嚴重收縮。肥艾迪自己也容易被感冒傳染,他被大哥的經驗嚇怕了,今年花了大工夫找來一種草本的感冒藥。MHRA公佈的感冒藥中含有的十四種有害非天然藥物,我在香港市面的感冒藥中也曾發現:

偽麻黃素(Pseudoephedrine),麻黃素(Ephedrine),去氧腎上腺素(Phenylephrine),羥甲唑啉(Oxymetazoline),塞洛唑啉(Selo oxazoline);抗組織胺劑(Antihistamines)如苯海拉明(Diphenhydramine),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異丙嗪(Promethazine),曲普利啶(Triprolidine),抗敏安(Doxylamine);抑制咳嗽的右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福爾可定(Pholcodine)以及除痰的吐根劑(Ipecac agent)等。
中年人和長者特別不可以掉以輕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