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第三種斷食法 - 嚴浩

2013年10月18日 - 蘋果

斷食法還有第三種,這個方法也是BBC介紹的,叫「5:2」模式,即每週5天正常進食,剩下2天禁食,禁食期間只吃一餐,且控制卡路里。節目中的主持人在堅持「5:2」模式大概六個星期間,身體脂肪比例從27%下降到19.1%,IGF-1水平下降了一半,成績和3天禁食的結果一樣,血糖值恢復正常,總膽固醇值恢復正常,壞膽固醇下降,好的膽固醇上升。最重要的是,這一切進步都是在毫無藥物干涉的情況下實現的。主持人身為醫生的太太很興奮:「這證明可以不需要借助藥物而重獲健康。」


無論採取甚麼方式斷食,都需要適當運動去消耗身體中的熱量,當理想中的體重達到後,還是要繼續斷食,繼續運動;減肥不是爬山,爬上去就可以走下來,控制體重是一輩子的事。

現代人的通病是吃得太多太不講究,不要以為花得起錢吃法國大餐就叫講究,講究是從選擇食材、選擇油鹽醬醋開始,與一日三餐都吃得起佛跳牆沒有關係。《半畝田》的讀者中有人經常胃痛、肚脹、呃酸水,詢問之下,是太太怕他吃不好,每天晚上必大魚大肉。胃裏塞着一堆東西上床會健康?你以為你睡覺你的腸胃不用休息?難道你的腸胃和你是分開的不需要照顧?請個工人都要讓人家有休息的時間。宵夜對健康的破壞更已經講過N次!一堆東西在肚子中等着變成大便想想都惡心,能成功變成大便的還算好,很多案例顯示變成了直腸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