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孩子的心 - 梁繼璋

都市日報

某個節日晚上,放下日間繁重工作,帶着一家大小,準備找一間好一點的餐廳,吃一頓豐富晚餐。未抵達商場停車場,已見一大排車子在門外等候,看樣子不等上一小時也不能入內,一氣之下,往另一商場出發,誰知佳節當前,果真是人頭處處,任何商場也被人龍車龍包圍。

最後,我們被迫在一個大牌檔前坐下,吃最街坊的晚餐:雲吞麵。雖然,大家都沒有說甚麼,但我心裏有點比慽慽然,因為在佳節晚上,我竟然不能和孩子吃一頓豐富的晚餐。...

上牀前,7歲的女兒帶着甜甜的笑容,抱着我手臂說:「爸爸,今晚這一餐很好吃,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味的麵,多些帶我們去吃好嗎?」

我呆住了,沒想到她竟然會覺得這麼享受,而我竟然為這頓飯感到不高興。小孩子愛的,是不是我們愛的呢?作為父母,有沒有以自己的愛惡,作為孩子的愛惡呢?

我們在社會打滾多年,早已有一套價值模式,只有在小孩子心中,好味的食物,幸福的感受,都不一定用價錢衡量。

不能調校你現在的生活質素,也可以調校你的心情,回復小孩子的角度。喜樂,就會回到你的身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