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胃病、布緯、椰子油(上) - 嚴浩

2013年04月06日 - 蘋果

唐女士的胃很不好「……早前長期吃中藥令到有胃酸倒流和幽門螺旋菌,體重每二,三個月間減少了四,五磅,已到醫院檢查,只發現一粒瘜肉,其他一切正常。(後來開始服用布緯食療)第一星期的份量是每天半匙阿麻籽油,一匙半茅屋芝士,一星期療程後已見成效,沒胃酸倒流。第二星期加份量到一匙阿麻籽油,二匙茅屋芝士,一星期的療程後也見成效。第三個星期加到一匙半阿麻子油,三匙茅屋芝士,但食用後開始有失眠,有胃氣,放屁,舌頭有紅點等症狀……」

答:「布緯食療的標準份量(2油4芝士另加一到兩湯匙亞麻籽粉)不是針對胃病患者,胃如果有問題,份量要從少開始,你用少量已經見效,去除了胃酸倒流,就毋須增加份量。一切都有個度量,譬如長期吃中藥也會出問題,如果必須長期吃,也有必要吃一個療程以後停3、5天,甚至一個星期,然後再繼續。」

已經有不止一位讀者來信分享布緯食療治好了胃酸倒流和幽門螺旋菌的經驗。有幽門螺旋菌也是導致胃氣產生的原因。服用布緯食療的同時也可以服用椰子油或者MCT油(椰子油的提煉油),這些油是天然抗生素,可以殺菌。根據資料,椰子油含大量中鏈脂肪酸,令各式各樣危害人體的微生物無法生存或不再活躍。這種中鏈脂肪酸可以抑制的細菌,至今醫學界已經證實的有:李斯特菌、幽門螺旋桿菌、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