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有痛風可服布緯 - 嚴浩

2013年1月29日 - 蘋果

有痛風的癌症患者可不可以服用布緯食療?答案是可以的。

游小姐特意來信:「……我媽媽都有痛風症,我給她吃布緯食療有2個月了,她的痛風沒有任何特別好或差的反應。我幫她加了自己攪成粉的黑芝麻和亞麻籽粉(即做即吃),再加已成粉的淮山粉和蜜糖。」

游小姐是一位很孝順的女兒,幾年前香港心腦保健會的地址還沒有公開,她只知道在謝菲道,她可以從灣仔的一頭走到銅鑼灣的一頭,經過每一棟大廈都進去問。

不時接到正在進行布緯食療的讀者來信,問自從戒肉以後,體重一直下跌,可不可以吃一些肉?建議多吃各類的豆類(不能吃黃豆),或者在服用布緯六個星期後,當醫生證實癌指數已經下降,腫瘤開始縮小以後,可以吃一些新鮮的、白色肉的魚。布緯博士本來的建議是淡水魚,但我們這一、兩代的中國人由於再無法信任淡水魚的來源,為了避免魚肉中可能有的各種污染,只好吃海魚。如果實在需要,可以在布緯食療中加一點低脂奶。不可以吃牛油,不可以吃除了茅屋芝士以外的任何其他乳酪,不可以吃麥芽、麥乳精,和其他的奶製品。

如果懷孕的母親或者哺乳中的母親有癌症,要每天吃兩個雞蛋,蛋黃中有卵燐脂,對嬰兒腦部的發育很重要,兩個雞蛋對已經素食的癌症患者沒有生命危險,所以便以嬰兒為先。如果患者必須喝奶,布緯博士只建議喝放養的、生的山羊奶。在香港的超市好像見過有機山羊奶,是否放養便不可而知了,只好權當替代品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