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送機 - 李純恩

2013年1月21日 - 蘋果

晚上送女兒去機場,假放完了,留學生都回去上學,一架飛倫敦的飛機滿滿的,遲點訂位還買不到票。

孩子要走了,父母都來送行,有些孩子可能父母有事,自己推着行李就到機場了。看看周圍的孩子,一個個都氣定神閒見過世面,不由得想起李天命跟我說過,當年他去美國讀博士,到啟德機場送行的親友,有五十人。

那時候,出國留學真是大事,親友鄰里,奔走相告,臨走前,到處餞行,臨走了,大家都去機場送行。把人送進了禁區,啟德機場樓上還有個觀景台,送行的人甚至還會走上去,目送飛機起飛。那是一個節目,也是一種情懷,屬於那個時代。回想起來,很有趣,很溫馨。

如果把這些事情告訴今天的孩子,他們會當趣聞來聽,但也一定覺得很土,不就是坐個飛機到外國去讀個書,值得這麼大驚小怪嗎?他們很少會想到,他們的父母,曾是當年大驚小怪的一員,如果沒有了那大驚小怪打下的基礎,也就輪不到他們今天氣定神閒了。

我目送女兒氣定神閒走進禁區,回家途中收到她登機道別的短信,上面有一串親吻的表情符號,很有趣,很溫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