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推薦書籍:免疫力是全世界最強的醫生 - 嚴浩

2012年10月03日 - 蘋果

這本書叫《免疫力是全世界最強的醫生─安保徹 漫畫醫學講座》,不同於一般的醫學書籍,這本書是用漫畫的形式來解說醫學常識,而且是將一位病人求診的故事用漫畫的形式表現出來,非常生動。對於非專業醫學人士的普通大眾來說,書中介紹的知識也是非常形象非常容易理解的。最重要的是,本書所介紹的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的方法正是現今都市人最最需要瞭解的知識。

對自身的免疫力缺乏瞭解,在日常的生活中就會不知不覺做出很多傷害免疫力的事情來,自己還無從察覺。加上身體稍遇不適,哪怕只是很輕微的病症,也大量服食消炎藥、抗生素甚至類固醇等藥物,便讓已經漸漸脆弱的免疫系統遭受到滅頂之災。直到免疫力徹底崩潰,那些病毒性更強、更頑固的疾病,例如最典型的癌症,便在身體內有了暢通無阻的發展的空間。
要健康,最根本的就是要強大我們自身的免疫系統。就好像給一部電腦裝上最完善最鞏固的防火牆,讓病毒無懈可擊,甚至在與病毒的戰鬥中,讓我們的免疫系統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歷練,不斷Update,我們的健康自然就會始終保持最新的版本,這可比讓電子設備升級意義重大得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