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讓布緯好味道 - 嚴浩

2012年09月08日 - 蘋果 

有人很喜歡布緯食療的味道,有人覺得很不好吃,但布緯食療作為治病和保健,需要長期吃,這樣就形成了一個因為味道而引起的新煩惱。

我是屬於不喜歡那個味道的群體,但我很想繼續每天服用,怎麼辦?然後有一天我發現了黃薑的好處。從前我只知道黃薑是做咖喱的食材,但原來這東西可以美容,因為其中的薑黃素對皮膚很好,最重要的,它可以祛濕,而且本身就有抗腫瘤的療效。當然,由於黃薑的味道很大,如果加進布緯食療中,就可以擔保把原來的味道都覆蓋住了。

黃薑粉在超市有,印度香料店也有,會更經濟。

做法:2、3茶匙黃薑粉,加黑胡椒粉半茶匙,混入做好以後的布緯食療中,攪混。

加入小量黑胡椒粉,是為了使薑黃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不同的食物之間既相輔又相剋,這說明食物本身就是藥,吃對了就自然會健康。

加了黃薑粉和黑胡椒後,還可以加一茶匙的蜜糖,同時攪混,這樣已經很美味了。還可以加入新鮮水果,但不可以加菠蘿和橙。水果中,我推薦木瓜,因為木瓜中的酵素對消化很重要。重病患者需要在布緯食療中加入亞麻籽粉,有些人會因而有消化的問題,引起胃痛,木瓜可以有效地解決消化問題。

除了黃薑粉,還可以用肉桂粉。肉桂粉也有抗癌的功效,而且對男女的生理健康都很重要。肉桂粉一茶匙,加一茶匙蜜糖。不可以兩種粉混合同時用。
明天有實戰的案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