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吃布緯為何胃痛(上) - 嚴浩

2012年09月09日 - 蘋果 

8月28日─讀者Kenth:「我之前一向都吃布緯食療作早餐。有一天突然肚子開始不適,原來不是肚子痛,是胃痛。現在發現空肚吃特別痛,下午茶吃只是少許痛……我怕如果不當早餐吃,效果會不會差很多?吃其他食物不會痛,只是吃布緯後才有反應,怎麼辦?是我的胃突然接受不了?還是因為戒口影響?已轉用別牌子的油,結果一樣,也嘗試停了幾天,當然沒有胃痛。今早一吃,十分鐘就痛。

由戒口一個多月和之後出現的胃痛到現在,我的體重下降了4kg,以往體重一向穩定,之前沒戒口吃布緯也有幾個月,一向正常。但因病情沒有控制,所以一個多月前開始戒口。現在我很擔心,希望你能給些意見。」

我教他加入黃薑粉和黑胡椒粉(昨天在本專欄有詳細的做法),同時加入木瓜和蜜糖。也一再提醒:做布緯食療的方法要正確。

Kenth:「用了你的方法,胃部不適減少了一半,很明顯沒之前劇烈的不適,加上黃薑粉後,把我最不能接受的油味覆蓋了,十分感謝,現在不再用大量的水吞食,吞的時候也不會反吐……」

原來Kenth因為不能接受布緯食療的味道,已經有情緒上的抵觸,加上每次用大量的水吞食,還會反吐,這實在太痛苦了,而且亞麻籽粉也可能不容易消化,怪不得會胃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