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青木瓜治胃病全記錄(三) - 嚴浩

2012年09月01日 - 蘋果 

我答:「……繼續油拔法。一般來說,木瓜對消化很好,但青木瓜中所含有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倍左右。您的健康最近如何?」

2011年9月30日──

「八號風球後的上班天,打開電郵看到導演的回覆,心情非常興奮。

關於我胃酸倒流的情況(我沒有胃潰瘍但胃酸倒流很嚴重),至今仍未有大好轉,可能醫治胃酸倒流的療程需時較長?於此期間又因胃酸倒流以至胸口及背痛,迫不得已服用西藥 Pariet、與薯仔汁及青木瓜汁一同治療。我已清淡飲食,平常已少吃油膩及刺激食物。昨天才開始只飲青木瓜汁,希望多飲兩週看看。我服用的西藥會干擾或拖慢青木瓜的療效嗎?中藥先前試過但效果不好,可能藥不適合吧!有時覺得找到合適的中醫師也不容易。

每天在街市買青木瓜與女檔主認識了,閒聊時獲悉她也有胃痛,於是將青木瓜方轉告,數天後得悉她有輕微好轉,亦從她口中獲悉一位正飲此方的顧客告訴她,飲後兩個月漸見效。雖然我仍未見到康復的曙光,在替他們高興的同時,卻暗暗擔心青木瓜的貨源及價格了……祝生活愉快!Lkas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