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飲鴆止渴換關節(下) - 嚴浩

2012年08月14日 - 蘋果 

聽起來一切都陽光明媚,Jackie的免疫系統失調病已經在太陽底下徹底融化,影子都沒有了。以上是八月二日的來信。

同一天我回信:「謝謝你的分享!但是如果傳統醫學可以治癒免疫系統病,您的自體免疫系統失調已經被治好,也不會有紅斑狼瘡,也不會因服用類固醇引起髖關節骨枯,當然也不會成為最年輕的被換關節者。不過逝者已矣,說也是白說。西醫的療法,無異飲鴆止渴。建議你馬上開始布緯食療,西醫只是切除了你的症狀,沒解決你的核心問題。」

我以為這位年輕記者不會再寫信來,但我沒有辦法忘記這位「最年輕需要換關節」的病人。三天以後 ─ 八月五日。Jackie:「謝謝你的回覆!其實之前也想過試試布緯食療,但是否需要如此嚴格戒口,完全戒肉戒海產?還想請教一下,去年開始中樞神經發炎導致的腳痺(腳麻)問題,又有何食療可用?針灸或中藥又是否幫助?」

中樞神經發炎導致的腳麻,還是免疫系統的問題,Jackie的病一點也沒有好!這些年來,醫生只是一點一點把Jackie「修理」掉,是修理免疫系統嗎?不是,是企圖彌補醫療事故,事故來自於醫生讓Jackie服用了太多類固醇而引起病人髖關節骨枯。記得嗎?18歲那年,Jackie來醫院是為了治療紅斑狼瘡的,為甚麼要換掉她的關節?

Jackie可不可以吃肉?不是癌症可以吃一點肉,不過,現在要關心的應該不是口福,是自己的身體了。

你自己的身體,沒有人會替你愛惜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