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治灰指甲的藥水 - 嚴浩

2012年08月24日 - 蘋果 

6月19日─讀者Wendy:「本人也受過灰腳甲的困擾,歷時多年。後來有一次往按腳,鄰座的客人看到我的灰甲,便提議我試用一種藥水叫『丹杜蓮』。每天洗澡後搽一次,早上也搽一次,如果嚴重,在中午也搽一次,並將過厚的甲削薄以達至更佳效果。

最重要是讓藥水滲透甲的四周和甲面,待稍乾才穿襪,持之以恆。慢慢看着健康新甲長出,內心的快樂,難以形容。

『丹杜蓮』價錢不貴,港幣50元不到。可是『丹杜蓮』不是在每一間藥房都買得到,通常太摩登現代的店舖多數沒得賣。」
問:「甚麼叫削薄腳甲?您過了多久才好?是外國的藥嗎?」
讀者Wendy:「削薄腳甲是以指甲銼銼薄。在痊癒的時間方面,手指和腳指不同。手指甲面積較細,需時約4個月,我的朋友只需3個月,一瓶藥水也用不完。腳趾甲則要不少於一年,還要看是否每天都搽最少兩次。

當年本人十隻腳趾每天早晚都搽,不須過量,重要的是讓藥水蓋過甲面及滲透甲邊,用了約4瓶,約14個月,便全部長出了新甲,既便宜,方便又清潔。『丹杜蓮』是透明水劑,是香港出品藥物,包裝紙盒是粉紅及彩藍色。九龍城的藥房有,價格是港幣$45。」

灰指甲會傳染,洗腳店的修腳工具也是傳染媒介,小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